close

 

2018/06/30 更新

《象弄》已結束營業,太可惜了,這麼優質的店家😭😭😭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大家還記得我上次提及的菜寮站早午餐四大天王嗎? 😏😏

今天來到的就是《象弄》。

不得不說,《象弄》就位處於巷弄之中,非常的不明顯。

我騎車往返了三次,最後只好停下來再度確認地址,才找到了它......

 

一進去,感覺有走進別人家的感覺,而且是那種你很親近的好朋友、好鄰居家。

如果讓我做個總形容的話,我會說「《象弄》就是鄰居家哥哥做菜很好吃的地方!你可以在他家很自在地玩耍。」

通常每間店的風格都會依造店主人的個性、品味、設計出,營造出整家店的氛圍。

而《象弄》帶給我的感覺,就是十分自在的一個地方,你完全可以在這裡很放鬆的吃早餐(我今天還穿拖鞋,真的非常速系)。 😍

如果這家店是陣風,那就是初春輕輕吹過的微風。

這篇文章生成如此之快,也是因為我吃完早午餐後心情大好,整個人非常的Peace,能靜著心細細說出我去別人家玩的事。😘😘

 

一進門左側就是鄰居家哥哥(主廚)與廚房,還有一個阿姨。

雖然廚房就在門口處,但是店內沒有聞到油煙,這點真的很加分。

其實店裡的風格還滿混搭的,但普遍每張餐桌都會帶一個白色的家具。硬要說一個風格,我想是鄉村風? 😝

黃色光源搭配部分白色光源,整家店也不至於到昏暗,淡淡舒適的光。

我進去點完餐就開始在店裡散步(沒錯就是散步),四處看看店家布置的小巧思。

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店主人的細膩與理念,也能發現彩虹的蹤跡。覺得有著愛,就能有力量,能包容,能理解,能同理。

對於能夠表現出自己意念想法的店家,真心地感到喜歡,也很樂意給予支持。(會在心裡默默加分呀💖💖💖)

雖然店面小小的,約也可以容納30人左右。

同樣有著自助區,可以自取餐具、紙巾、調味料等用品。

 

今日點餐如下:

燻雞古巴三明治 $90 + 升級套餐(沙拉、薯泥、嫩蛋、紅/綠茶) $65 + 飲料換紅茶拿鐵 $10

 小象三明治(乳酪醬、蘋果、培根) $80 + 升級套餐(沙拉、薯泥、嫩蛋、紅/綠茶) $65 + 飲料換地瓜拿鐵 $40

 服務費: $0

 

點好餐後,直接拿至櫃台點餐付款。

然後就可以在店內四處散步了(誤),是欣賞周邊的小巧思佈置們。

 

 地瓜拿鐵 $40 (套餐加價) (下圖左)

真的要誇獎一下這個地瓜拿鐵,是可以大口喝到地瓜塊or地瓜絲真材實料的一杯!

這杯是朋友點的,我好恨啊!我只喝到一口而已....等我回神朋友已經喝完了,連想央求再喝一口的機會都沒有,我好恨啊!

地瓜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,我自己平常也很喜歡吃地瓜,烤地瓜、地瓜薯條,甚至我們家煮玉米濃湯也會加地瓜哦~(啊,離題惹。)

店家上菜時特別提醒,因為地瓜較容易沉澱,喝之前要記得攪拌攪拌。

我覺得除了容易沉澱外,是因為店家砸重本做這杯飲料呀!裡面都是料啊!這杯套餐加價 $40 我覺得很便宜。

因為地瓜本身就有甜味,可以請店家做無糖的口味,本身就無敵好喝了! (想不到一杯地瓜拿鐵我居然這麼多話,因為真的好喝啊。)

 

 紅茶拿鐵  $10 (套餐加價) (下圖右)

很貼心的可以選無糖口味,雖然店家說無糖茶味會比較重哦。

但我喝起來覺得是奶味偏重,是好喝的紅茶拿鐵。(離開前我也是喝光光惹) 😋😋💗

 

額外岔題一下,我有注意到店家有提供泰式奶茶這個選擇,以早午餐店家來說算是很特別的選項。

點餐的時候,我還發現他們用的是「手標茶」。熱愛泰式奶茶的朋友們,應該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哈哈哈!

就是,這個肯定道地! 雖然我沒點,但光是手標那個圖案就有一定品質的,你說是吧~(跟大同寶寶一樣啊哈哈!)

 

小象三明治(乳酪醬、蘋果、培根) $80 + 升級套餐(沙拉、薯泥、嫩蛋、紅/綠茶) $65

 

清爽的油醋醬帶有些胡麻香,帶著香氣的醬汁佐沙拉真的十分開胃。

薯泥也是清爽的那種薯泥,是好吃的!如果夾成三明治應該也很不錯~

解膩的蜂蜜醋對我來說太甜了,我自己不喜歡,但螞蟻朋友們應該會很愛。

我一開始以為嫩蛋是太陽蛋或是水波蛋之類的,結果是炒蛋加起司(還有一些些番茄),確實嫩嫩的,沒有騙人。

自從吃過很彭湃的三明治之後,我就有點被彭湃制約了。

但這個三明治給我的感覺非常的清爽,因為它抹了藍莓醬,又佐蘋果片,名字叫小象又可愛可愛的。

雖然麵包沒有特別烤過,和那種濃郁的碳烤吐司截然不同,除了口感豐富,是一道十分清爽的料理。

我覺得這個三明治很適合帶到樹下(不要這麼熱的天),當輕食小點配綠地。

 

燻雞古巴三明治 $90 + 升級套餐(沙拉、薯泥、嫩蛋、紅/綠茶) $65

 

大家看到古巴三明治的時候,腦中會自動浮起一部電影嗎?

沒錯!就是《五星主廚快餐車》!!!!

我每次看這部片的時候都是半夜,跟你們說,那絕對是一種自我折磨....你只能看著電視裡的人說「美味!」然後流口水。

雖然這部片也有一些細膩的情感因素,但我的心思與目光都在古巴三明治上。覺得這部片就是叫我趕快去買古巴三明治啊!真心懷疑是古巴三明治的置入!😭😭🤤🤤

所以看到古巴三明治當然也是必點的啦~麵包皮烤的好脆!又脆又香!我用手拿著吃還可以明確感受它炙熱的心~(對,沒錯,我浪漫主義。)

裡面則是軟綿綿的,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像Pizza!?是不是因為裡面有烤番茄+起司的緣故?

非常的香濃,對比溫柔清爽的三明治,那古巴三明治就是火熱動人了。

其實我本來看到三明治它本人有點曬黑,想說不知道會不會苦苦的,結果完全不會!是我多心惹~烤過的香氣,真的非常難形容。

喜歡烤麵包香氣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。如果看過《五星主廚快餐車》的朋友,那你真的不要錯過,可以解癮哪!

我本來拿到套餐的時候,還懷疑自己會吃不飽,我錯了,其實吃得飽,而且因為有吃蔬菜加喝了一口地瓜拿鐵,感覺滿健康的。

 

這家店還有幾個我覺得很棒的優點。

一是它是《我們三重人》的特約店家,若你帶著「熊卡貼」點套餐,就能得到蛋糕或是優格一份。

二是它非常的科技,即使你沒有帶充電線,也能在這兒充電,約一杯咖啡時間就能充飽,真的很貼心。

三是Wifi密碼到處都有寫(真的是到處),如果網路不是吃到飽的朋友在用餐時間可以好好利用~

 

好天氣的周末,如果你起了個早,或睡得晚晚的。

想要到鄰居家吃鄰居哥哥做的好吃早餐,自在舒服的享受一頓飯,那麼我十分推薦你來《象弄》!

一頓好吃的早午餐,開啟一整個周末的好心情與元氣。❤❤❤

 

 

 

💕💕往這兒走💕💕

店名:象弄餐廚 Alleyphant

店址:新北市三重區明志街110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: 02-8982-8270

營業時間:8:00AM~14:30PM (周六、日則營業至15:00PM)

FB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110MingzhiSt/

 

 

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更多三重早午餐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

 

[三重 早午餐] 《吃什麼 What to eat 》平價好吃早午餐
 

[三重 早午餐] 《三重豐滿咖啡早午餐》超飽足又划算早午餐


[三重 早午餐] 《哩齁嘎嗶 LiHOU Cafe 》悠悠哉早午餐
 

[三重 早午餐] 《打瓦(ㄉㄨㄚˋ)Daw菜寮》選擇多吃飽飽早午餐
 

[三重 早午餐] 《Ticket 鐵匙》香氣逼人鐵板吐司漢堡早午餐

 

 

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更多三重早午餐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

arrow
arrow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