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次發文之前,想特別提提一件事。

有天我發現我之前分享過的食記,被人家簡單刪改過文字後,加上對方自己拍攝的照片發了另外一篇食記文(但仍是九成一樣)。

看到的感覺真的很奇妙,有一種「孩兒啊!你怎麼會出現在別人家?」以及「她是誰?為什麼偷抱我家的孩子?」

雖然我也只是基於愛吃想發掘三重美食開始,但一篇文章的生成真的非常耗時,每字每句都是我產後的結晶。確實是滿錯愕也滿傷心的。

但我想相信人是良善的,所以我會繼續吃,繼續寫。

 

還有啊~大家有發現我發文的時間拉長了嗎?

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寫食記的副作用有點強大,非常實在的反應在我的身材與體重上,著實有點受到驚嚇。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但是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,我怎麼能隨便因為一點數字就氣餒呢!?☺☺

 

咱們今天踩的點就是在三重早午餐一級戰區的菜寮──「打瓦Daw」。

這個名字真的很有趣,我剛剛查了一下,是「古早孩童投擲瓦塊的遊戲 」,出自《儒林外史》。(喂!大家有想知道這麼深嘛!?)

招牌非常清楚容易找尋,整間店內採光明亮,雖然是開放式廚房,卻沒有油煙味,這點非常加分。

 

座位非常多,布置上有許多巧思。同時有木製搭配鐵元素的餐桌,同色調的黑色漆與齒輪相互輝映。更特別的是,在靠近開放式廚房位置是搭配紅色亮面,雖然跳色但也不突兀。

加上採光非常好,也有種植一些小多肉,讓人看了心情也變得爽朗明亮。

重點是10點前吃早餐的早鳥們可以享九折哦!而且它也是三重人的特約店家,持熊卡貼可以打折哦~

我是晚飛鳥,又沒有熊卡貼,所以兩項折扣都沒享到T___T。

 

 

在餐廳中段的角落,水與餐具、調味料與紙巾都可以自行拿取。

備有兒童座椅兩張,當天我有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過去用餐。

桌角的部分,非常細心有用塑膠套扣著,以防走動的時候碰撞受傷。

因為桌子的空間不大,桌下另外供給塑膠置物盒(是同樣的黑色調)提供包包放置。

在許多小細節上,都能感受到店家的貼心。

 

本來看到菜單是一片木板而且只有一頁。心裡想說,簡單啦!迅速就選好想吃的餐。

結果走去點餐發現,外面黑板上滿滿都是選擇啊啊啊啊!(立刻就變心了。)

 

今日點餐如下:

1. 打瓦座燴─雞肉 $220
    炒蛋+優格+沙拉+麵包+牛奶+薯條

2. 匈牙利腿排帕里尼 $150 

3. 紅茶 $20

4. 鳳梨紅茶 $40

5. 炸起司條+薯泥 $100
    

這天真的吃得很彭湃啊!但最後我沒有吃完...請聽我娓娓道來~

 

 打瓦座燴─雞肉 $220
    炒蛋+優格+沙拉+麵包+牛奶+薯條

紅茶 $20

 炸起司條+薯泥 $100

 

我第一口吃的是炒蛋,吃的瞬間我眉頭一皺,覺得不太對勁。它的蛋炒得非常滑嫩,也很多汁,但是吃起來油味很重。覺得廚師下手有爽快了一點,很喜歡吃蛋的我沒有吃完(但我有努力吃完一半!)。我有注意到隔壁桌的女生蛋也沒吃完,最後我離開的時候她仍留著蛋,所以我逕自猜可能她的蛋也偏油了一些?

沙拉的醬汁是偏酸的,好喜歡這種帶酸味的醬汁啊~因為相對會比較不膩口,但因為它是美乃滋,所以吃到後面還是會有點膩。

左下方的副菜貼心用煎台煎過,右下的是雞腿排切塊哦!我覺得這兩處都是用煎的處理,非常用心(比起炸類我更偏愛煎烤類)~因為醬汁醃的很入味,非常好吃!

我吃了雞腿肉覺得這真是太下飯了,立刻吃了一大口麵包(第二次中招),穿著牛奶餡外衣的抹醬原來是「蒜味奶油」啊啊啊啊啊啊!(所以我沒吃完)

唉不知道有沒有不吃蒜的朋友能夠體會我心裡的吶喊,太傷心了。但如果是喜歡蒜味奶油麵包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。麵包外層脆,內部是非常有嚼勁的那種,類法國麵包。

對了,藏在麵包下面的是薯條~它其實是有給薯條的,但是盤子太小料太多,所以它就住到地下室去了。外皮非常的脆!是冷掉也很好吃的薯條哦。

中間的優格,可以吃到一粒粒的藍莓,口味偏甜。如果喜歡較甜點心類的朋友應該會喜歡。

薯泥非常好吃!可以吃到一粒粒的薯泥口感,也有特別調味過,口感豐富,真的很不錯,是我會願意回點的單品。炸起司條則是中規中矩。

紅茶是店員建議我點的(可以無糖),她說:「你可以自己調配鮮奶茶哦~」光是鮮奶茶本身就無敵吸引我了(我喝飲料幾乎是必點),還可以自製,多有趣啊!

 

 

匈牙利腿排帕里尼 $150 

 鳳梨紅茶 $40

 

帕里尼的麵包外皮稍硬,吃起來口感很脆,搭配內部厚實腿排的軟嫩及醃製醬料的香味,加上柔滑的起司,在口感上很有層次感。

如果要說一個缺點,就是因為麵包太有嚼勁了,吃久了嘴巴會很酸。

鳳梨紅茶真不愧是大推的單品!非常非常好喝~我有偷喝一口,連我不愛甜類飲料的都誇好喝。

因為鳳梨味非常的香,而且它不會太甜,冰冰的喝起來非常涼爽。

搭配口味偏重的帕里尼,兩者非常地搭。

(我覺得應該不管跟什麼餐點搭配,這個天氣喝起來都非常棒!)

 

從進門到離開,客人絡繹不絕的來,所以店內會有點小吵。

採光非常的棒,坐在裡面就覺得非常舒服。

而且非常貼心的是,店家居然願意提供廁所給大家方便(這個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東西,店家居然如此大方,很多早午餐店家是不提供的哦)。

這樣子吃下來總共花了 $530,以炒蛋過油與麵包蒜味奶油醬雙踩雷,整體對我來說的CP值會比較偏低。

但店家很多地方都有小巧思,在很多細節上也很貼心。加上客人非常的多,相信其他餐點應該很不錯,大家可以去試試~

 

💕💕往這兒走💕💕

店名:打瓦(ㄉㄨㄚˋ)Daw菜寮 

店址:新北市三重區仁化街9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電話: 02-2979-1658

營業時間:8:00AM~15:00PM(平日)
             8:00AM~16:00PM(假日)
             每周二公休
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daw.cailiao/

 

 

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更多三重早午餐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

 

[三重 早午餐] 《吃什麼 What to eat 》平價好吃早午餐

 

[三重 早午餐] 《哩齁嘎嗶 LiHOU Cafe 》悠悠哉早午餐

[三重 早午餐] 《象弄 餐廚 Alleyphant》好療癒早午餐

[三重 早午餐] 《三重豐滿咖啡早午餐》超飽足又划算早午餐


[三重 早午餐] 《Ticket 鐵匙》香氣逼人鐵板吐司漢堡早午餐

 

 

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更多三重早午餐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👆

arrow
arrow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